部门首页
您当前的位置: 部门首页 >> 工作动态 >> 正文

校纪委开展招投标廉政提醒谈话

时间:2021-09-29  浏览:

为加强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廉政风险防控,确保工科大“腾迁建改、整合融合、安全稳定、疫情防控、高质量发展”五项硬核任务顺利完成,依据《山西工程科技职业大学重要事项报送备案实施办法》,校纪委于近期分别对学校多媒体教室设备采购、新建学生公寓钢木家具采购、燃气锅炉运行服务、教职工体检、暑期维修改造、公寓用品采购、校园物业、公寓管理服务、车辆租赁服务、山西省高水平实训基地建设、物业管理专业高水平实训基地建设等11个招投标项目相关人员进行了专题廉政提醒谈话。纪委书记、分管校领导、国有资产管理部、后勤管理部(保卫部)、工会、工程管理学院、设备工程学院等项目负责人、经办人等共30余人参加会议并签订廉政承诺书。

廉政提醒谈话以会议形式进行,先由部门(项目)负责人介绍项目情况,分管校领导表态发言,部门(项目)负责人、经办人发言,在此基础上,纪委书记进行廉政谈话。

纪委书记郭建平在标前廉政提醒谈话中指出,招标前开展廉政提醒谈话,目的是让每位同志切记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,不能降低对工作的要求和对纪律的坚守,随时警惕腐败现象的滋生。

郭建平强调,在项目建设过程中要切实认真履职,把党风廉政建设要求放在首位,厘清各项工作可能存在的风险点,对于各个环节可能出现的廉政问题要及时发现、及时消除,要从薄弱环节入手严把反腐关,筑牢反腐倡廉的防线。用好、用实、用安全项目资金,保证项目建设的平稳顺利进行。

为增强实效,9月26日,纪检监察部门在廉政提醒谈话后,还组织参会人员集体观看了《操纵招投标共同受贿案》警示教育片,对片中的关键点进行了重点提醒。